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名师”下乡为农村教师“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16日电(记者张晓晶)今年暑期,山东将组织一批优秀教师送教下乡,帮助农村中小学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他们的整体素质。

  师资力量薄弱是造成农村教育落后的一个主要原因。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近年来,农村一些地区骨干教师流失现象比较严重,许多农村中小学教师长期得不到培训,教学观念相对落后,教学方法比较陈旧,导致城乡教育无法均衡发展。

  来自山东省教育厅的消息说,今年暑期开展的名师送教下乡活动将以市为单位成立名师讲师团,“补课”的重点对象是义务教育阶段的农村教师,每位教师承担不少于6学时的讲学任务,将举办名师专题报告会、现场观摩教学、说课评课、专家咨询等教学培训活动,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传授给农村中小学教师,提升农村中小学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优秀教学资源城乡共享。(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