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工业品展览会首次在西部地区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16日电(记者刘谨海明威)“香港工业品展览会”15日在四川省会成都市举行,李锦记蚝油、六福珠宝等200余种香港知名品牌与成都市民见面。这是该专业展会首次在内地西部地区举行。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洪克协表示:“此次香港选择成都作为工展会在中国西部的首站,将以其为试点,把香港名牌产品推广至重庆、贵阳、昆明、西藏等地,全面进军中

国西部市场,并借此推动蓉港两地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成都市副市长曾万明说:“成都是中国西南重镇、商贸名城,具有辐射中西部市场的能力和区位优势,同时又是历史文化名城。香港与成都两地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此次展览会将为两地间进一步发展经贸合作与交流提供新的平台。”

  此次展览会共有来自香港的44家知名企业参会,同时参会的还有大陆近3000家香港品牌的代理经销商。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董事黄家和说:“成都是西部的金融中心,这里可开发的市场很大,我们希望借助工展会这个舞台来展示自己,并在这里寻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

  成都是继上海和青岛后,第三个举办“香港工业品展览会”的内地城市。“香港工业品展览会”创办于1938年。

  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曹万泰15日在出席工展会开幕式时表示,香港年内将在成都设立经贸办事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