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举行金融与地方共谋发展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报道:昨天上午,在市政府举行的金融与地方共谋发展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上,我市企业与有关银行签订了总金额达14.06亿元、涉及15个项目的借款合同、授信意向合同、贷款意向、银企合作协议等。这充分体现了各银行与地方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市领导黄志光、罗仰鹏、欧阳志鸿、苏耀光出席了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近年来,随着汕头经济的恢复性增长,我市的银行业资金实力明显增强。今年前5个

月,我市存款余额达到1050.5亿元,比年初增长6.5%;贷款余额425.7亿元,增长1.0%,1至5月增量贷款以中长期为主,偏重于房地产业和大项目基础工程。与此同时,各金融机构积极发挥在重点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工业、农业、流通和城市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信贷资金,对于加强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昨天上午签约的包括工商银行汕头分行与中石化广东粤东分公司签订金额为1.4亿元的借款合同;与广东联泰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金额为4.2亿元的银企合作协议,农业银行汕头分行与广东龙光(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金额为1.7亿元的贷款意向书等大项目。

  市长黄志光在昨天的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银行、企业和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携手合作,用好金融杠杆,充分利用信贷资源,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要抓住汕头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机遇,构建符合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新型银政、银企关系,进一步加大金融对经济的支持力度。

  昨天下午,我市还在帝豪酒店召开金融业务洽谈会,让有关企业和银行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