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众生忙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36 四川新闻网

  我到街上转转,想买喜庆的过年灯笼什么的。灯笼做的不太精致,没有选上,却选了一个大大的"福"字挂件,还买了几条红色的鱼挂件,象征着"年年有余",喜滋滋地拿回家来,在合适的地方钉上钉子,把红彤彤的福字和鱼挂出来。另外,还在家里柜式空调上也贴上福字,看起来四处都红色喜庆.粘贴这些福字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好象是在窗户上粘窗花那样,年啊,真让人高兴,总是想着法子的弄出个"好"来。

  街上乱糟糟,比平日更加堵车,人们都慌慌张张地,买花,买茶叶,买干果,买......大包小包地买回家,送父母的,送亲戚的,送朋友的。忙,瞎忙。年,就是在这个忙字中才体现出来。有刻薄之人调侃说:过年就是在演出一出出"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闹剧,呵呵,假如你看着人们提着年货跑来跑去,想着这个话,还真发笑。

  今年我所在的城市就没冷过,可是女子们还是去看水貂皮大衣,而且,今年似乎穿这个的女子很多呢。我仔细听了下口音,原来购买的,试穿的,和卖的商家都是周边县份的女子,熙熙攘攘,在九龙商场十分热闹,原来以为只有北方城市才喜欢皮货,没想到这么多南方女子也那么喜欢追赶时髦。看来城市女子的确是富裕了不少。

  今年的年货最流行的是什么呢?我仔细看,却是卖茶叶的行当十分热闹,生意红火。茶叶的价格不断上涨,可是却有很多人买,特别是那"铁观音"和"乌龙"茶,那是送礼和自己喝都最时髦的。但是这种茶叶一般很贵。

  我也去茶叶市场购买好茶。一打听,还真吓我一跳,原来,最好的碧镡飘雪-一种茉莉花茶,顶级的,居然可以卖到上千元一斤啊!卖茶老板十分儒雅,把个茶叶铺面弄的极其情趣,小桥流水,鱼儿游动,进到办公室,里面有一张桌子,上面有电插头,也有可以直接倒茶流水的装置,那是用于品尝铁观音和乌龙那样的茶的.那种茶喝起来十分复杂。办公室里摆满了精致小巧的各类茶具,连最古老的茶具也有的。

  还有一种茶也是非常值价的,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那就是可以保存和增值的蒲洱茶.据说是越放久越值钱呢。

  许多人都买茶叶送人,许多人都喜欢别人送茶叶。

  过去我知道,过年是要提着大包小包的腊肉,水果什么的走亲戚,现在,却是提着茶叶,或者保健品就好。看来,这日子还真是越过越好了。

  人们盼过年,但也怕过年。过年必须回家,可是滩上个大雪天,就被滞留在了机场码头火车站。看着黑压压地人群,肩背手提艰难地走上回家的路,一心想回到自己曾经熟悉的家,就知道,有什么比亲情更能吸引自己呢?

  家在招手,那里有慈爱的老母亲,有熟悉的小伙伴,家啊家!其实,过年就是回家......(作者:凤凰淑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