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报游侠俱乐部第5站活动--6月24日:桐庐畲乡采摘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48 杭州日报

  记者/肖向云

  桃源谷里,清澈的泉水,哗哗地流,景色优美,好像一幅天然的国画。谷里的天门洞则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又一个神奇产物。天门洞是一个溶洞,洞门垂直而下,洞内钟乳累累,石笋林立,奇石斗秀,清泉潺潺。古书记载:洞有崖、有地、有潭、有;壁有五彩,状若云霞锦绮;泉有八音,声若金鼓笙琴、人语犬声,可惊可怪,盖神仙游集之所也。

  这就是桐庐莪山乡的好风景。在清代,本省文成、青田一带的部分畲民陆续迁徙至此,繁衍生息,形成杭州目前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虽然在汉文化的影响下,畲民们的生活、衣饰均有所改变,但那悠悠的畲语和浓浓的民俗仍保留至今。独特的畲族文化,给杭州增添了一分神奇浪漫的异族情调。

  到了畲家,特色的豆腐酿、笋干、龙须、土鸡还有大块的肥肉,加上杯中的红曲酒……处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畲味。

  下午稍晚一点的时候,是我们的压轴好戏:去做一回孙猴子,采摘那让人垂涎的桃子,然后满载而归。

  活动时间:6月24日早上7:30出发,当天傍晚返回杭州。

  集合地点:杭报集团新大楼门口。

  报名时间:6月16日上午10点至下午5点。

  交费时间:6月16日、6月19日(其他时间不接受交费,在这两天没有来交费的,名额将自动让给候补的读者)。

  交费地点:杭报集团新大楼1705室。

  热线电话:85051712、13588100081。

  名额:45人(报满即止)。

  活动费用:80元/人(含门票、中餐、交通、采摘费)。

  注:本次活动由杭报游侠俱乐部和杭州网论坛“聚会活动”版合作推出,读者朋友也可以网上报名(网址:http://bbs.hangzhou.com.cn)。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