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融合东西方艺术元素 中意艺术“对话”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02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16日电(记者刘宝森、王海鹰)作为中国2006意大利文化年重要展览项目的中意绘画作品展览16日在济南亮相。

  这次名为《奥玛尔当代艺术·潘鲁生彩墨艺术展》的展览共展出了中意艺术作品各50件,分别为意中艺术家奥玛尔·嘉里亚尼和潘鲁生多年来创作的代表性作品。

  奥玛尔·嘉里亚尼说,这次展览主要带给中国参观者融合了中西方艺术元素、以"概念派"为特点的素描作品。中方创作者潘鲁生表示,他展出的作品以中国民间艺术中随意即兴的手法与装饰意味柔和为特色。

  意大利文化中心主席维琴佐·桑弗说,当今世界有一些文化财富正在流失,这次中意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一同展出将有利于世界文化的互补和交流。

  奥玛尔·嘉里亚尼是意大利著名的当代艺术家之一,被誉为"与达·芬奇相似的艺术家",有"当代艺术魔术师"的美誉,潘鲁生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和创作。

  据悉,这次展览将持续到21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