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通州亮出大运河文化产业“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彭红)由中共通州区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政府等单位主办的中国(北京通州)京杭大运河文化节将于2006年10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市通州区抓住“京杭大运河申遗”契机,以“京杭大运河”文化节为平台,将向中国向世界展示以文化产业为核心的新通州“盛世图”。

  这是记者此间在通州区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今年运河文化节以“弘扬

运河传统文化、宣传和谐魅力通州、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主题。运河文化节将以通州为中心,联合沿线4省、2市、70多个市县共同承办。

  文化节期间,将举办艺术品交易会、图书交易会、新城规划展、高级研讨会、运河书画展等活动。主办方将在运河文化广场、奥林匹克公园、帆影广场、亲水平台、三教庙等地,围绕弘扬运河文化,举办有特色的民间传统活动;围绕建设文化产业基地,举办艺术品交易会、图书交易会等;围绕创新型城市、通州新城发展成果及目标,举办亲水平台剪彩、高级研讨会等;并同期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文艺盛会,扩大运河文化节的知名度,提升文化品牌效应,带动通州经济文化的飞速发展。

  据了解,历史上通州做为漕运仓储重地,促进了商业、文化、服务等各行各业的兴旺发达。近几年,通州区以开放意识整合文化资源,投资数亿元,建设和修复了一批与社会风貌和生态环境相融合的人文景观设施。通州运河文化景观带已被列入北京2008年人文奥运六景区之一。以通州为最北端的京杭大运河沿线17座城市达成共识,联合呼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国家文物局目前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京杭大运河申遗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