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屡出汽车坠入铁路事故 两部委整治公铁立交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公路铁路交会路段安全形势非常严峻,近来先后发生多起汽车从上跨铁路的公路桥梁上撞断桥梁栏杆坠入铁路线路,造成人员伤亡和铁路中断行车的事故。为此,交通部与铁道部今日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公铁立交安全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决定,对当前公铁立交上的安全隐患,两部委要联合进行集中整治。

  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在此间表示,此次公铁立交安全整治的目标是:通过一到二年

的时间,完成中国交通机构调查确定的现有公铁立交安全防护设施的设置、加固或完善工作,全面提高公路、铁路的安全行车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汽车冲入或坠落铁路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强调,目前中国铁路正在紧张准备第六次大面积提速,主要干线行车速度和密度进一步加大。如果再发生汽车坠入铁路的事故,极有可能酿成车毁人亡的灾难性后果。

  据知,这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今年六月至十二月,集中整治现有上跨铁路六大繁忙干线的公路桥梁的安全隐患;第二阶段是二00七年一月至六月,集中整治现有上跨六十八条干线铁路的公路桥梁的安全隐患;第三阶段是二00七年七月至二00七年年底,将剩余的其他线路上公路桥梁的安全隐患整治完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