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延东:统一战线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16日电(记者 卢尧)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安徽调研时强调,统一战线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刘延东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制度建设和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两个文件,集中体现了中共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关于多党合作和人民政

协的重要思想,体现了包括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刘延东强调,今年是“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统一战线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考察调研活动,为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要着眼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开展智力支边、光彩事业、温暖工程等活动,在促进东中西优势互补、良性互动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中的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畅通利益表达渠道,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协助党和政府妥善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形成社会各方面成员和谐相处、共谋发展的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调研期间,刘延东为安徽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了题为《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力量支持》专题报告,并听取了安徽省统战工作汇报,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进行了座谈,考察了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科大讯飞公司、奇瑞汽车公司等一批企业,走访了民办职业教育学校和农户,看望了有关宗教团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