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向北京"公路巨蠹"毕玉玺行贿 一美国人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首发公司原董事长毕玉玺已于去年3月被判死缓,但因他而起的受贿串案仍未终结。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美国人姜亨利及其所在的北京班森华扬智能交通系统有限公司因涉嫌向毕玉玺行贿31万美元及丰田牌轿车一辆,在北京市一中院出庭受审。

  姜亨利是北京班森华扬智能交通系统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代理人。检方认为,姜亨利

在负责班森华扬公司期间,想向北京云星宇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供应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所需的车道控制器等设备,而云星宇公司的控股公司是首发公司。为了使该业务得以顺利开展以及继续获得时任首发公司董事长毕玉玺提供的便利条件,姜亨利于2002年4月至2003年1月间,多次通过毕玉玺之子毕波或直接给予毕玉玺美元共计31万元、丰田牌轿车1辆,款物价值人民币267万余元。检方认为,班森华扬公司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姜亨利,为本单位谋取不正当利益而行贿,应当以单位行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审判毕玉玺及毕波时披露的信息,姜亨利曾给过毕波近30万美元,用于毕波在英国开办公司。毕玉玺受贿一事行将败露时,让毕波把这笔钱处理掉,毕波又把钱和开办公司的手续交给了姜亨利。

  据公诉人介绍,云星宇公司为高速公路采购产品,应该招投标,但该公司采购班森华扬的产品,并未进行招投标,毕玉玺在其中所起的作用显而易见。

  姜亨利上午受审时,承认供给云星宇公司的产品直接用在京开、八达岭高速公路上,但他否认和毕玉玺父子之间的交往是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班森华扬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则说,毕玉玺不需要也不必要给该公司便利,该公司想在英国开公司,让姜亨利办理,不知为何这笔钱到了毕波手中。(杨昌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