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三名地下电台主持人涉嫌煽动“刺马”遭侦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9:5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6月10日,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中)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左)再次同台出席集会,要求陈水扁下台。6月3日,两人曾在“呛扁下台”集会上同台。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六日电台北消息:就台湾南部非法地下电台出现的煽动“刺马(刺杀马英九)”言论,高雄市检警十五日搜索了四家非法电台,对卢家蓁等三名主持人展开侦讯。

  《中国时报》十六日报道,高雄检警十五日分十余路,同步到高雄市左营区、新兴区、三民区、高雄县中山东路、内门、屏东县大武山及台南龙崎等地,搜索了调频九十九点四“打狗英雄台湾联播网”、九十二点八“台湾加油联盟促进会”、九十二点三及一百零七点六这四家电台的七处播放室、十一处发射台。

  检警在现场查扣激励器、CD卡匣座、混合器、回音器等大批通讯器材,并带回卢家蓁(四十三岁、高雄县凤山人、有违反“电信法”前科)、施荳荳(三十五岁、高雄市人)、洪健二(五十岁、高雄市人、有违反“电信法”前科)三名电台主持人进行调查。

  高雄县内门调频九十二点三台的负责人在逃。

  施荳荳(“台湾联播网”电台负责人黄万闳之妻)、卢家蓁、洪健二在接受侦讯时,否认散布“刺马”言论,并供称听众只是情绪发泄而已。

  报道指出,卢家蓁等人架设非法地下电台事证明确,高雄警方先以违反“电信法”罪嫌移送法办,并依测录信息深入调查,正追缉另一名在逃电台负责人及黄万闳到案。

  《联合报》十六日报道指,接受侦讯的三名主持人稍后均以新台币两万元交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