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从全国“打黑办”了解到,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三个多月以来,截至5月底,全国“打黑办”累计接到群众举报电话4033个(次),举报信715封;举报电子邮件77件。

  全国公安机关共移送起诉涉黑案件64起,其中检察机关已提起公诉的有24起,法院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决的有13起,打掉了一大批恶势力团伙。辽宁、安徽、湖北、四川等

地侦破了一批涉黑大案,查办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

  据了解,全国“打黑办”对群众举报线索中的涉黑涉恶线索,逐件督办落实。湖南省根据全国“打黑办”督办线索,侦破了在邵东县以周安东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同时,全国“打黑办”还对群众举报的重要线索组织暗访调查。

  辽宁、吉林、江苏、安徽、河南、湖南、四川、福建等地积极主动推进专项斗争,辽宁拿出1000万元作为专项斗争经费,四川各地已陆续投入专项经费1100余万元,天津和湖南分别投入800多万元。各地进一步建立完善了打黑除恶工作责任制度,公安机关层层签订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河南项城公安局局长因打黑除恶失职被免职。广东、重庆、福建、西藏等地设立了专项举报奖励经费。

  另悉,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于近日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全国“打黑办”关于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的汇报,共同研究了专项斗争下一阶段工作措施。中央政法委、中央纪委监察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