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休工人医疗费和养老金拖垮美国汽车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15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日前刊登文章称,对于曾经兴旺发达的美国汽车制造商来说,重振昔日雄风将是一条艰苦而漫长的道路。

  几十年来,为了支付退休工人的医疗费和养老金,包括福特和通用汽车在内的大多数美国汽车公司一直背负着沉重的负担,它们被压得透不过气来,痛苦不堪,而退休金和医疗保健开支还在变得越来越高:1999年,通用汽车公司支付的医疗费和养老金为36亿美元;

到了2005年,公司这方面的开支已经超过了50亿美元,而这一年公司亏损了106亿美元。

  与此同时,公司的汽车产量却日益减少。通用、福特和德尔福公司为提高竞争力、扭转高成本低效率的局面,相继推出了新的退休计划,譬如买断工龄、提前退休等,但这意味着承担众多退休员工养老金和医疗费的在职员工将大大减少。

  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在与汽车公司就医疗保险问题谈判时也已做出了让步。但减少工人福利只是一个短期办法,根本不解决问题。

  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提议说,政府应与汽车公司达成协议,帮助它们解决退休员工医疗费和养老金的问题,作为交换,汽车公司要设法提高汽车燃油效率标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