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粉红丝带代言人做客红网:我的身体我做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23:34 红网

  

粉红丝带代言人做客红网:我的身体我做主(图)

  (粉红丝带代言人做客红网)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记者 刘思源) 近日,一幅代言“粉红丝带”关注女性健康系列公益活动的广告悄然袭上长沙街头。广告里“半裸出镜”的三位女性分别是湖南某电视台当

红女主持许静、长沙某电视台当家花旦丹丹和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大三学生Lisa。惹人眼球的宣传照加上三位特殊身份的主角,一时间立刻在星城掀起了轩然大波。

  三位女性“半裸出镜”,为名?为利?还是真正意义的为女性健康摇旗呐喊?引来如此大的争议背后又有多少鲜为人知的故事?带着如此多的疑问和质疑,许静、Lisa走进了红网访谈室。

  

粉红丝带代言人做客红网:我的身体我做主(图)

  许静:只要大家关注了,这就是我们要达到的目的

  在拍“粉红丝带”公益广告之前,beauty联盟就曾发起过“粉红丝带”的活动。主办者叫牙牙,许静和Lisa都是其中的一员。联盟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通过他们的力量唤起湖南省更多个人对“粉红丝带”的关注。

  许静今天的嗓子不是很好,声音有些沙哑。她告诉我们“粉红丝带”是一个抗击乳腺癌的一个标识,这次是第一次来到长沙。通过这次活动不光是网络还是报刊,所有人都可以更加了解“粉红丝带”这个概念。

  面对很多偏激的言论,许静一再强调她们的出发点是善意的,“就像鲁迅的文章里有这样一种人,看到人家穿长袖就想到人家穿短袖,看到人家半裸,就想到人家是全裸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善意的批评我们可以接受,如果你们用一些龌龊的语言来侮辱我们的话,我们会觉得很可惜,因为我们的目的是非常公益的。”

  很多人在质疑她们这种“半裸出镜”的表现形式,许静倒反问:“如果换一种表现形式,比如很普通的笑笑拍下的广告,这样大家会关注吗?所以说不管什么表现形式,只要大家关注了,这就是我们要达到的目的。任何新事务的发生,都会有阻碍的力量,如果你可以朝着你的目标奋进,阻碍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小,支持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大,目的就可以达到了。”

  

粉红丝带代言人做客红网:我的身体我做主(图)

  Lisa: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

  Lisa对“粉红丝带”的了解缘于“粉红丝带”的宣传照,“当时看到的时候给我特别大的震撼,特别的美,我觉得那是一种艺术。”Lisa如是说,并表示此次的“半裸出镜”其实很符合这次公益活动的主题,“我们都有用手或头发遮住,这个很符合“粉红丝带”保护乳房的主题。”

  其实当初在接受这个形象代言的活动的时候,Lisa犹豫过,因为怕长沙市民不能接受。倒是她的家人思想比较开放,Lisa的妈妈得知是公益活动后还一直都很鼓励女儿参加。

  从广告的面市到现在已近半月,引来了无数媒体的报道和采访。采访的主题早已偏离了关注女性健康的话题,都从Lisa她们半裸的表现形式上面做文章。这样的报道给Lisa很大的压力。Lisa表示在第一次看了媒体的采访后,真的很伤心。“采访的时候我反复强调‘粉红丝带’是个公益活动,但是剪辑之后完全没有提到‘粉红丝带’的事情,反而把全部矛头指在我身为一个大学生的上面。其实我做这个活动是在完成我的学习的前提下来进行的而且是完全没有影响我们的学习。”

  Lisa还向我们透露,刚开始有流言的时候自己都曾把手机关过几天。“心里特别乱,不想出门、不想接电话、担心走在街上怕人家说……”不过现在的Lisa已经完全释怀,“一个新事物出来肯定会有人说不好的,但是也肯定会有人说好的。我只要做了就要坚持下去,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问及Lisa未来的打算,Lisa给了我们一个很突然的答案,怎么也没有想到学音乐的她以后想读的是小动物专业,当个宠物医生。 访谈结束,Lisa呼吁希望像她一样的大学生们,除了关注自己的学业之外,还要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和健康,当然也要多多关注“粉红丝带”的活动。

  相关背景:

  

  粉红丝带——乳腺癌正成为全世界女人的头号大敌。全世界每年约有120万女人患乳腺癌,50万人死于乳腺癌。关注意味着勇气和信心,1992年发起的“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激励妇女战胜病魔,得到了全球女性的认可和赞誉,该活动也于2003年正式飘进中国。

  湘雅二医院乳腺甲状腺专科数据:我国近年来乳癌发病率正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成为城市中死亡率增长最快的癌症,发病年龄也呈逐渐年轻化的趋势。根据中国抗癌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主要城市10年来乳腺癌发病率增长了37%,死亡率增长了38.9%,农村死亡率增长了39.7%。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思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