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渣车白天将禁入绕城高速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陈国忠)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过去在成都市城区可以不分昼夜,不分路段行驶的运渣车辆,今后原则上白天(7:00~21:00)不许进入绕城高速公路(含)内运输作业,另外,夜间进入城区拉运渣土的运渣车辆也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未取得“成都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渣土)”的运渣车辆将禁止进入绕城高速。

  据成都市建委质安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一系列措施是各部门召开会议后决定的。今后,渣土产生单位需按施工类别,在开工前先到市建设、房管等相应部门审批办理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开工手续,再由市城市管理局核发“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专用证” 和“建筑垃圾处置证”(落实渣土倾倒场地),最后到工地所属地公安交管分局按需申领“成都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渣土)”,按指定线路、时间运输渣土。该工作人员指出,交管部门将根据每个工地的渣土量来决定发放多少个“成都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渣土)”,并明确这些“行驶证”可以在哪段时间内使用,一旦到期就将收回。每一个“行驶证”背后都附有规定的运渣车辆行驶路线,一旦运渣车辆没按相应的路线行驶则将受到交管部门的处罚。另外,今后持“成都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渣土)”的运渣车辆原则上白天(7:00~21:00)不许进入绕城高速公路(含)内运输作业,如因重大工程确需进入控制区域的,由运输单位按施工类别向政府业务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相关市级业务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成都市交管局还将在绕城高速公路设置关于运渣车禁行区域、时间的交通标志牌,以明确要求运渣车辆白天不准进城,而未取得“成都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渣土)”的非法违规运渣车辆,则将被直接挡在绕城高速外。

  记者从成都市建委了解到,上述一系列措施将于近期开始施行,但是要等到各个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后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