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爆炸事故对水质空气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12 今日早报

  爆炸事故

  对水质空气影响不大

  □通讯员 吴向东 陈焕松 本报记者 胡轶笛

  早报讯 清晨爆炸发生时,浙江龙鑫化工有限公司本地工人许年余正在配剂车间里。“隔壁双氧水车间忽然‘砰’的一声响,我就被一股气浪打倒了,还没爬起来,全身就着火了。”许年余跑出车间,在工友的帮助下把身上的火扑灭,而当时在车间二楼的一名女工和在双氧水车间的男职工却没有逃出来。

  在前天上午发生的这场爆炸事故中,2人失踪1人受伤。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现场终于被有效控制。因为事发地点位于瓯江源头,有关部门同时开展保护水源工作。当地政府通报说,瓯江水体水质影响不大。

  消防官兵奋战一天一夜扑灭火灾

  爆炸后,省消防总队、宁波、温州、金华、丽水消防支队及丽水市其他县(区)的广大消防官兵迅速赶赴龙泉灭火抢险,当天下午5点现场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晚上9点现场明火全部被扑灭。

  昨天凌晨,消防官兵仍然奋战在现场,持续喷水给罐体降温。到昨天上午10点,消防官兵开始陆续撤离现场。

  目前没有进一步人员伤亡情况发生。烧伤工人许年余被送往温州解放军118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其背部基本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30%,已脱离生命危险,伤势稳定,但还需住院观察治疗。当地有关部门正在处理2名失踪者家属的善后工作,

  爆炸事故对水质和空气影响不大

  为防止厂区内残留的化工原料污染水体,龙泉市“6·15”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立即组织应急分队,调动铲车、挖掘机及木屑、沙石等物资,做好污染物填埋和处置工作。当地安监、环保等部门迅速组织专家及技术人员,每1小时采水样1次,对水质及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开展保护水源工作。同时对下游的水位和流速进行密切监测,加强厂区下游农村饮用水的防范措施,确保饮用水安全,并通知紧水滩水库,要求渔船渔民做好防范工作。

  为了防止污水的泄漏,工人们和应急分队队员在厂区后门用砂石和活性炭筑起的挡水墙、铺洒木屑、稻草吸附漂浮物,同时打捞漂浮物、收集污水、清除厂区内残留的化工原料。

  6月15日晚9时取样送检的水质及空气结果显示,受影响河段纳污水体的PH、COD等项目与上游对照点比较,没有明显差异,对下游地区紧水滩库区等水体水质影响不大。

  据介绍,丽水市民喝的水来自位于好溪支流严溪中游的黄村水库,温州市区目前饮用水源大部分取自珊溪水库和泽雅水库,瓯江沿岸的两地居民饮用水不会受影响。

  当地卫生部门密切监控危害

  昨天下午,龙鑫化工厂周围800多疏散群众已陆续回家,工厂附近恢复供电,群众生活已逐步恢复正常。

  昨天,龙泉市卫生局紧急通知处于龙鑫化工有限公司附近的各卫生院,密切注意近期呼吸道、皮肤、眼、消化道等刺激过敏性疾病和不明原因的疾病,一旦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同时要求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告知不能饮用可能被污染的水。在可能危害未消除之前不要下水作业,不要下江游泳。

  此外,疾控中心正在对现场救援抢险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追踪观察;卫生监督所尽力做好事件相关的卫生监督工作;各有关医疗单位都已安排好24小时值班。

  事故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