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摄像头24小时监控建筑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15 今日早报

  摄像头24小时

  监控建筑工地

  杭州建筑工地启动“数字化”管理

  □通讯员 杭建 本报记者 金振东

  早报讯 施工现场、围墙、民工生活区……今后,杭城各大建设工地的各个角落都要实行24小时摄像头监控了。昨天,杭州市建委“安全生产月”活动之一的“数字化”工地监督管理在庆春路上的杭州商业银行建设工地率先启动,将应用网络技术有效制止建设工地的违章作业、防范各类风险。

  工地建设方浙江省长城建设集团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工地施工现场、围墙、生活区等区域已经安装了12个彩色摄像头,公司可以通过互联网继续全方位远程实时监控。一方面可以保障施工工地范围内的建筑、设备的安全,起到防火、防盗作用,另一方面能保证施工人员和设备的正常运行,具有事故的报警录像、应对突发事件等功能。

  杭州市建委表示,“数字化”管理模式今后将在杭州各大建设工地全面推广,同时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建筑工地安全事故、防汛抗台应急预案演练,并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和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