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股先跌后涨 增持优质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15 今日早报

  □金通证券 钱向劲

  本周沪深B股大盘先跌后涨,整体呈现缩量反弹格局。沪市B股指数和深成B指报收于89.42点和2264.71点,全周分别上涨2.92%和1.02%。从盘面观察,两市也没有明显的板块效应,只有个别优质股表现出较强的反弹欲望。

  从近期B股市场走势看,尽管经过上周的暴跌,两市股指短线的下跌动能已得到快速释放,但是在诸多不利因素作用下,市场仍没有完全的转好迹象。出于对膨胀的担忧以及加息影响,近期全球股市出现普跌,B股市场自然无法独善其身。不过有必要重申,从中长期的发展脉络看,近期这种阶段性回调是上升趋势中的正常调整,B股市场形成长期的、全面的“估值驱动型行情”的基础并未发生动摇,因此仍应保持长期坚定看多的态度。由于行情的演变势必充满曲折,在经历狂热之后,市场开始回归理性,夯实基础,通过调整酝酿新一轮的估值趋动型行情。

  投资者应从中长期布局角度择机积极增持优质个股,市场或个股未来仍有可能出现恐慌性下跌,这将构成长线买点。资产配置上建议减少上游资源类行业的比例,向可持续成长性更高的技术、消费和服务类行业倾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