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个完整乡镇荒漠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陈婵婵)辽宁省土地总面积的8.49%沙漠化、70个完整乡镇荒漠化。

  昨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辽宁省林业厅首次对外公布了上述数字。

  目前我省各级相关部门已经签订责任状,对完不成治理任务的领导和单位,严格实行一票否决。

   省林业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我省现有沙漠化土地1855.2万亩,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8.49%。其中,荒漠化土地面积为1030.8万亩,沙化土地面积为824.4万亩。

  其中我省荒漠化土地主要分布在朝阳市,共涉及70个完整乡镇,29个不完整乡镇。沙化土地主要分布在康平、法库、新民、辽中等9市18县(市、区)206个乡镇。

  据统计,从2001年至2006年,省财政厅用于防沙治沙专项资金至少有28287万元。到目前,我省沙区有林地面积已由治理初期的80万亩增加到641万亩,森林覆盖率由建国初的2.8%提高到22.3%。按国家要求,重风沙危害地区的森林覆盖率要达到45%以上,我省沙区森林覆盖率与实际需要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今后我省将利用经济杠杆吸引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到治沙行列中。辽宁省“十一五”防沙治沙规划正处于编制阶段,起草工作预计年底前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