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系中原——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7月举行 80名台湾专家学者来豫寻访千年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53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郭富收)中原文化该怎样保护,又该向哪个方向发展?7月2日,台湾专家学者将来豫寻访千年王城,并为中原文化研究与保护提提建议。

  7月2日,由文化部中华文化联谊会与省政府共同举办的“情系中原——两岸文化联谊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将在中原大地拉开帷幕。

  殷墟、少林寺、红旗渠、龙门石窟,对河南人来说可能已司空见惯;但对台湾的一些专家学者来说,这些他们耳熟能详的地方可能还蒙着面纱。面纱下面到底珍藏着哪些神秘的东西?7月2日至12日,来自台港澳和内地约150位具有较高艺术造诣的文化、艺术、教育界知名人士、文化机构负责人将来我省,进行文化参访、艺术观摩和学术研讨。其中,台湾专家学者达80名。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将以寻访千年王城为线索,参访郑州、开封、安阳等8个地方的名胜古迹,文化场所。并召开“中原文化理论研讨会”共同为中原文化的现代发展献计献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