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门峡捐髓第一人的大姐昨上手术台 生命种子传给北京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53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三门峡捐髓第一人的大姐昨上手术台 生命种子传给北京女童
本报讯(记者连惠燕)昨日,三门峡“捐髓第一人”王文君,为北京一名9岁女童捐献“生命种子”。

  王文君成为三门峡捐髓第一人

  上午8时许,在省肿瘤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王文君躺在病床上,血液分离

机正在采集“血种”。3个小时后,从她体内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将挽救一个年仅9岁的北京女童。

  今年38岁的王文君,是三门峡市湖滨区车站街道办事处建北社区主任。2004年3月,在三门峡市红十字会首次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她抽取了5毫升血样,成为该市首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员。

  今年2月,国家管理中心传来消息,王文君的HLA分型与一位患者初配相同。接下来,经过高分辨实验室检测和全面体检,王文君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昨日上午,三门峡卫生局和红十字会的领导带着鲜花来看望慰问王文君,“你是咱三门峡市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是咱们的骄傲啊!”

  在她的感召下30多位同事报名捐髓

  “王大姐是热心人,整个社区没人不知道她,谁家有了烦心事,都想找她说说。”陪王文君一起来郑的同事谭芳宁说,“王大姐的行动影响了所有的同事,在她的感召下,我们街道办事处的30多位同事都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

  王大姐微笑着躺在病床上

  本报记者王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