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后,郑州每年拿出1500万元“专项奖金” 乡镇“跑”得快政府奖得“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53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燕子)从今年起,郑州市财政每年拨款1500万元,用于奖励社会经济综合实力强、经济发展快的乡镇。这是昨日召开的郑州市县域经济工作会上传出的消息。

  另外,记者还在此次会议上获悉,今年起,郑州市将下放项目投资审批权,凡县(市)自筹资金、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的建设项目,政府部门一律不再对项目投资进行审批,由投资主体自主决定,并全面清理各级出台的收费项目,违反国家和省现行规定的,

全部取消。力争到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有2~3个县(市)进入全国百强县,城镇化率每年提高1.5个百分点。

  “市财政从今年起,逐步增加对县(市)三农、教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投入。”郑州市委副书记马懿在会上说。

  从今年起,市财政每年还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以贴息、补助等形式,支持县域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加大工业扶优扶强、产业园区建设项目、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投入,扶持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

  此外,农民从事种植业、养殖业、捕捞业所得,农民销售自产农产品所得,仍暂不缴纳个人所得税。对合法经营的农村流动性小商小贩,减免工商税务登记等有关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