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儿带“瘤”赶考母亲隔墙“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儿带“瘤”赶考母亲隔墙“备战”
17中考场特地将她从三楼考场安排到一楼的考场,她的家长也在学校随时待命。 庄小龙 摄该考生颈椎上端靠近脑部的囊肿已压迫到神经,随时可能出现昏厥、呕吐症状,学校特许母亲进场陪考

  本报讯 (记者张影)女儿思思(化名)鏖战中考的三天时间,母亲张女士也如临大敌,不是担心孩子考不好,而是担心她考试中会突然昏厥,因为就在中考的前一天,母亲听

到了一个震惊的消息,一直叫头痛的女儿竟然患上了脑瘤。为了让思思没有包袱地参加考试,父母向她隐瞒了真实病情。孩子在考场安心地考试,而在数步之遥的医务室,母亲和校方却随时“备战”抢救思思。

  症状初现疑是“考前综合征”

  昨日是中考的最后一天,上午10时许,身着军装的思思父亲陈先生在校门外不停地踱步,看得出他的心里七上八下的,他偶尔会跟置身考场内医务室的妻子发个短信,询问动静。

  “思思学习很用功,成绩算班上的中上水平。4月份考体育时,她考得挺好,我们都认为她身体素质不错,可是没想到一个月时间里,情况突变,她得了严重的脑瘤,这个噩耗对每个人来说都太突然了”,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年16岁的思思就读于恒福中学初三,5月初一模考完后,她突然表现出异常。

  思思经常告诉父母自己头痛,浑身无力,心跳剧烈,右侧肢体麻木,还有一个怪现象就是喝水无法下咽,反从鼻子中喷出来,当时家长都认为孩子备战中考太劳累、太紧张,以致患了“考前综合征”。“从4月份开始,思思的压力超过了一个孩子能够承受的程度,她每天6时多起床,深夜12时睡觉,无法保证足够的睡眠。父母看在眼里,既着急又心疼”。

  临考前一天惊悉女儿患了脑瘤

  半个月前,思思的病情加重,上课的时候,她也会突然昏厥过去。父母将她带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做了脑部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发现颈椎上端靠近脑部的地方有一个囊肿,并且已经压迫到了神经。父母于是与医生沟通希望考试完后再作治疗。临考前一天,母亲带她到医院打吊针时,医生确切告诉她孩子患的是脑瘤,且病情较为严重,如果要参加考试,需要未雨绸缪做一些必要的防备。

  广州17中学的梁校长告诉记者,考前一天突然得知本校考场有一名考生患有重病,容易昏厥、呕吐、易疲劳,学校当即请示了教委和市招办,得到允许将思思的考位从三楼调至一楼最靠近学校医务室的地方,还特许母亲进场陪考。张女士成了唯一一个进入考场区的家长。此外,还将流动巡查老师换成了女老师,方便工作。

  考试结束后,思思立即住进了医院,父母表示会找个合适的机会告诉孩子病情的真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