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下任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当下任总统?
季莫申科称自己会成为绝对的反对派并参加下届总统选举。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乌克兰前女总理、“同名联盟”领袖尤丽娅·季莫申科15日在基辅宣布自己准备参加下届总统选举。

  6月15日,季莫申科在参加乌克兰电视台“1+1”节目时表示,如果亲总统的“我们的乌克兰”联盟与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组建议会多数派联盟的话,季莫申科联盟将成为

当局的强硬反对派,她本人则准备竞选总统,与现任总统尤先科一决高下。她说:“这一点毫无疑问,我会参加下届总统选举。我们会成为绝对的反对派。”

  季莫申科再次指责尤先科及其亲信破坏橙色联盟结盟谈判,指责总统在其亲信的影响下经常改变自己在谈判中的立场,导致结盟谈判迟迟无法取得突破,最终破裂。

  “我们的乌克兰”议会党团代表则在15日的议会全会上宣布,与季莫申科联盟和社会党的谈判已进入死胡同,建议结成由地区党参与的大同盟。

  地区党领袖亚努科维奇当日则宣布,如果进行议会大同盟的谈判,今后2~3天就有可能达成协议,6月20日有望正式结盟。乌克兰政治评论家指出,如果议会结成大同盟,季莫申科联盟和社会党成为反对派,那么亚努科维奇有可能出任总理职位,代总理叶哈努罗夫任议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