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大林11岁玄孙开钢琴演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当约瑟夫·维萨里当奥诺维奇·朱加什维利在钢琴前就座的时候,屋子里一片安静。在座的每一个观众都知道这个名字。人们或许对他的另一名字约瑟夫·斯大林更熟悉。但很少有会知道,这个正在努力使自己跻身著名钢琴演奏家之列的11岁少年正是斯大林的玄孙。

  约瑟夫·斯大林目前在格鲁吉亚音第比利斯乐学院学习,他到这里已有两年时间了

。但直到本周,人们才有幸第一次见到他。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音乐学院一个拥挤的演奏厅内,小约瑟夫举办了他的首次钢琴演奏会,演奏了巴赫等人的曲子。大约200多人将演奏厅内挤得满满的,观众对他的演奏致以长久的掌声。

  人们开始怀念斯大林

  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曾一度被人们否定,但如今在前苏联地区,他的名声正在迅速恢复。在格鲁吉亚,他更是受到普遍欢迎。1878年,斯大林就出生在距离第比利斯72公里远的地方。

  小约瑟夫说,他知道他的高曾祖父就是“俄罗斯总统”,他曾经对高曾祖父挂在爷爷家里的相片钦佩不已。

  “他很聪明,每个人都知道他,因为他统治着‘整个世界’——他是个沙皇。”他说,“我也想成名,但我想成为一名钢琴演奏家,而不是沙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