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源于基因变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德国研究人员15日说,由于一个基因发生变异,原本只会导致猿、猴等良性感染的艾滋病毒“蜕变”为人类的“致命克星”。

  德国研究人员在本周出版的《细胞》杂志上刊文说,在猿、猴等之间传播的艾滋病毒发生变异,丢失了一个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的基因特征,从而变成一种对人类具有巨大威胁的致命病毒。

  许多种猴类和黑猩猩虽然感染了SIV病毒,但发病的几率很小,这种病毒对它们的健康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但当人类感染HIV病毒后,一旦发病,人类的免疫系统将受到严重破坏,最终导致死亡。艾滋病目前无法治愈,科学家还没有研制出艾滋病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