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翁通宵看球脑溢血不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心理专家:看球也有助健康

  中大五医院心理科周绍辉教授表示,看球有助于身心健康。球场上的竞技状态很容易感染看球人,看到激烈的场面,尤其是看到自己喜爱的球队竞技,球迷便会充满活力;狂欢时,刺激神经更助于人血液循环。在讨论球赛的过程中,可以毫无顾忌地宣泄情感。

  此外,进球时,观看者会因共鸣产生激情爆发,此时所有的压力、焦虑、抑郁情绪都会烟消云散。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余迅)昨日,记者从珠海市120急救中心获悉,一名60多岁的老先生通宵看完世界杯球赛后突发脑溢血不治身亡。医学专家表示,球迷应注意保健。

  悲剧一 六旬翁看球丧命

  66岁的胡老伯居住在珠海市香洲区,据其家属向医务人员反映,老人是个铁杆球迷,世界杯开赛后,连续看了好几晚比赛,前晚从晚上9时开始胡老伯就坐在电视机旁,直到次日凌晨5时左右才上床睡觉。上午9时左右胡老伯起床后突然一跤摔倒在地上,表示腰酸背痛,四肢活动无法自如,家人立即将他送到医院急诊。

  据了解,大约10分钟后,老人开始陷入昏迷状态,并且出现尿失禁。中午时分医生宣告病人死亡。参与救治的医生告诉记者:“胡老伯熬夜看球导致高血压病情加重,加上其脑血管老化导致脑溢血,摔跤就是脑溢血初发症,摔跤又直接致使脑组织遭受挤压。”

  提醒:医生表示,熬夜看球多十分疲劳,而看球又会带来精神亢奋,因此对于有高血压、心脏病史的人来说十分危险,有这类病史的球迷看球前宜吃点降血压、安定类的药物。

  悲剧二 喝酒忘形割伤手

  记者在珠海市区几家大医院和社区诊所了解到,自世界杯开赛以来,每天深更半夜到次日上午天天都有酒精中毒、醉酒打架的伤病人被送进医院。

  香洲区一家私人诊所的黄医生告诉记者,诊所附近有一家酒吧,前晚球迷李某和几位朋友到酒吧一边喝啤酒,一边看比赛。酒过三巡,李先生看到自己喜爱的球队进球了,一高兴拿起酒瓶在桌上猛地一敲,结果玻璃碎片将手割得鲜血直流。

  提醒:医生告诉记者,喝酒过量除了会出现上文的直接伤病外,更容易让血酸升高,加上看球带来的兴奋和激动容易让人血压升高,一旦血液浓度偏高就会造成血液凝固,易出现血管阻塞或破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