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夫妻忙生计 幼子惨被烫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工夫妻忙生计幼子惨被烫熟
为孩子医疗费发愁的打工夫妻。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清日摄影报道)记者昨天在清远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病房)看到,一名蹒跚学步的幼儿浑身几乎被烫熟,正在死亡的边缘挣扎……此时孩子的母亲程文凤已在门口苦守了3天,水米未进,再也坚持不住,眼前一黑昏倒在地上。这名妇女与丈夫带着孩子从外省农村远道广东清远打工,平时奔波于生计,无暇照顾幼儿,不想遭此不幸。

  原来,两天前程文凤蹲在工棚前洗衣服,刚刚学会走路的儿子简通天自己在工棚里玩,不知什么时候他蹒跚着走向了放在桌子最里侧的暖水瓶,只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程文凤冲进工棚一看,满满一瓶开水全部淋在了小通天的身上,嘴巴、胸腹的皮肤几乎被烫熟,她一时间吓呆了,几个闻声而来的老乡帮孩子把衣服脱下,并火速将孩子送往医院。

  孩子父亲简思荣下了工才得知家里出了事,他赶紧从老乡、工友、领班借了些钱就赶到了医院。看到ICU病房里浑身插满管子、烫得不成人样、不停抽搐着的儿子,这位坚强而朴实的农村汉子泪流满面。

  此后几天他们夫妻二人眼睛一直盯着ICU病房的门,由于小通天的病情特别严重,他们借到的一万多元也花得所剩无几。终于妻子精神上和身体上再也支撑不住了,于是便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简思荣留了张写有姓名和地址的纸条给医生,就开始奔走筹钱。

  记者从当地医院了解到,面对如此可怜的孩子,医护人员也在全力抢救,但由于小通天烫伤情况相当严重,烫伤面积达到了50%,烫伤程度达到了二度、三度,小通天目前还没脱离生命危险,继续治疗起码还需要四五万块钱,这对于没有分文积蓄的简思荣一家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简思荣说:“无论怎么我都要救我的孩子,实在不行我就求医院让我去打工,打一辈子工我都愿意,直到还清欠医院的钱为止。”地上还放着小通天穿过的鞋子和曾经背过他的背篓,简思荣说,孩子刚烫伤时还能站着抱着妈妈哭,现在就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

  关注外来家庭

  子女意外伤害

  据医院透露,医院每年接治的类似儿童伤害急救数量比较多,特别是不少外来打工的年轻夫妇为生计所迫,平时无暇照顾子女,导致幼儿被拐、意外受伤甚至意外死亡的个案近年呈上升趋势。如何保障外来家庭子女的人身安全及设立医疗救助基金需要引起社会的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