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期存款增长快不妨巧用“活转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活期存款增长快不妨巧用“活转定”
新华社发文/表 记者陈莹

  案例

  汪小姐在某IT企业工作,扣除纳税和各种保险金后,每个月拿到手的薪水有8000元左右。但汪小姐一个月里常有半个月在出差,加上与父母同住,开销不大,属于典型的有时

间赚钱没时间花钱的人,因此工资卡里的财富积累迅速。工作几年,汪小姐工资卡里的活期存款已达6位数。

  但由于工作忙碌,加上对市场上各种理财渠道不熟悉,汪小姐从来没有将钱用作任何其他投资,只是任由其在账户里不断增加。

  理财小贴士:

  “约定转存”让闲钱利益最大化

  像汪小姐这种情况,在工薪一族中并不少见。他们往往只是任由每个月的工资进账,只有在想起的时候才会到银行,一次性地把一笔钱取出来转存定期。殊不知,这其中不少的收益也在白白流失。

  理财专家建议,市民可以利用不少银行都可开通的“约定转存”协议服务,让活期账户的闲钱利益最大化。

  据了解,“约定转存”就是客户与银行签订协议,只要活期账户的余额超过一定数额,银行就会在每月固定的时间将客户活期账户内的指定金额自动转为定期。比如,客户与银行约定,只要账户余额超过8000元,则在该月的18日将其中的5000元转为定期存款,具体的定期年限由客户决定。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内包括工行、建行、招商等多家银行都开通了类似的服务,而且大多免手续费。让银行每月定期将活期账户资金转存定期,可以最大限度地获取高额存款利息。

  适合人群:活期账户存款增长迅速,但没有其他投资渠道的市民。

  活期存款与“约定转存”利息收入对比(税前)

  8000元活期利息(元)约定转存(5000元定期)利息(元)利差(元)

  1年8000×0.72%=57.6

  2年8000×0.72%×2=115.23000×0.72%+5000×2.25%=134.1

  3000×0.72%×2+5000×2.7%=178.276.5

  6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