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级孕妇”:造假对不起所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超级孕妇”:造假对不起所有人
棉衣棉裤撑起来的大肚子。
“超级孕妇”:造假对不起所有人
乔玉波自揭谎言后,被送往医院检查。这几天,乔玉波一直是一个最幸福和幸运的孕妇,她和她肚子里的5个“宝宝”(据说至少5个)受到来自家人、新闻媒体记者、医院医护人员、热心读者和社会各方面前所未有的关心和关注。然而就在14日这一天,当长春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乘救护车前往松原市接乔玉波免费入院检查时,乔玉波给了大家一个更大的“惊喜”,她将肚子里的“五胞胎”一下子“变”成了棉衣、棉裤、绒线帽等20件填充物……

  15日,媒体将松原市孕妇“乔玉波怀有多胞胎”的谎言揭穿,在全社会掀起轩然大波。乔玉波为何要制造如此弥天大谎?

  乔玉波情绪激动闹着要自杀

  据普济医院妇产科主任谢洪艳15日介绍,早上她曾进病房与夫妻两人商量尽快为乔玉波做检查,但两人都不同意做。丈夫刘德福说乔玉波从入院到现在一直没有进食,当日凌晨1时许闹着要自杀,早上起来还吐过几次,目前身体非常虚弱。院方考虑到乔玉波身体的实际状况,决定等她身体恢复后,再为她做详细检查。

  据谢洪艳介绍,如果乔玉波自称的“已4个月没来月经”成立的话,她很可能是怀孕了。院方担心,她一直在腹部紧系着的布袋会对胎儿的正常发育会影响,因此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谢洪艳说:“没想到她跟所有的人开了这么大一个玩笑。大家感到很失落,但别忘了,乔玉波今年只有17岁,还是一个孩子,大家应该对她宽容一些。”

  “造假”原因:太爱丈夫出下策

  15日上午10时30分,刘德福打开了病房门,记者走进病房看到,乔玉波盖着棉被躺在病床上。乔玉波缓缓讲起“造假”的原因。

  乔玉波说,她和刘德福结婚后,第一胎不幸流产了,刘德福为此特别难过。今年1月,乔玉波怀孕不久又流产了,当时正赶上刘德福出车祸,她怕丈夫着急上火,就一直瞒着流产的事儿没说。

  为了不让丈夫知道自己流产的事,乔玉波找人照她的腰围做了一个布袋,往里塞东西,制造怀孕的假相。因为她不知道怀孕后肚子应隆起多高,第一次她就往布袋里塞了一个小棉被。乔玉波的“肚皮”一下就被“吹”起来了,此后,她一次次往布袋里塞东西,肚子大得一发不可收拾。接受采访时,乔玉波一直紧紧握着丈夫的手,一遍遍说自己对不起丈夫,对不起所有的人,不应该欺骗大家。

  无奈丈夫:想找地方躲一躲

  乔玉波的丈夫刘德福讲,得知妻子怀孕后,为了照顾妻子,他每天晚上几乎睡不上一个囫囵觉。“我母亲还用15公斤棉花做了3个被褥铺在床上,免得她睡觉硌着。”

  “当我知道真相后,非常气愤,但看到妻子委屈的样子,我心软了。”刘德福说,现在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他们也无法面对所有的人,他们打算检查完身体后,找个地方躲一段时间。等事情平息后再回家。

  (据《长春晚报》)

  怀上五胞胎腰围1.75米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居民乔玉波成了“超级孕妇”——怀孕3个月时,肚子大得就像待产孕妇,去医院检查时被告知怀了3胞胎。两个月后再查,又被告知至少怀了5胞胎!截至11日,她的腰围已达1.75米,比自己的身高还长8厘米。

  记者初见乔玉波着实吓了一大跳:她坐在炕上,穿着特制的孕妇装,肚子最前端已超过了膝盖,目测其腹部至少有半米多高。“我妻子刚怀孕时体重只有60公斤,现在有80多公斤。”丈夫刘德福说,妻子怀孕后饭量大增,最多时一天要吃七顿饭。

  据刘德福讲, “我带妻子去检查时,公交车和的哥都害怕出意外,谁也不敢载她。”妻子怀孕前的腰围约72厘米,近半个月来,她的腰围平均每天都会增加9厘米左右,目前,怀孕5个月零5天的乔玉波腰围已猛增至1.75米,比她的身高(1.67米)还长8厘米,而她的后腰到腹部最顶端足有0.62米。由于肚子太大,家人不得不专门为她特制了一个小布兜,用来托住其腹部。

  “超级孕妇”事件三谜团

  ◆乔玉波如何将棉被放进“肚子”

  记者在医院看到了乔玉波装在“肚子”里的棉“宝宝”:5个小棉被、7个小垫、5个毛线帽、1个被单。粗略估算,这些家什儿得有七八公斤,一个身高1.68米的女子是如何将它们“伪装”得如此逼真,以至于连其身边的亲人都没有发现?

  一女记者将乔玉波“造假”的过程重现了一次。将这些东西完全装进女记者“肚子”里时,她说不是很沉。可过了十分钟后,就开始气喘吁吁,累得直不起腰。在女记者体验的过程中,在场的同行都注意到,仅凭借体验女记者一人的力量,根本无法将棉被等东西放进“肚子”里。

  ◆丈夫真的不知情

  刘德福和乔玉波同睡一张床,难道对妻子怀孕五胞胎的事情从来没有怀疑过吗,这件事让谁也想不通。据刘德福讲,自从妻子怀了多胞胎后,他都不敢轻易地去碰她。此外,妻子怀了五胞胎后,就不再洗澡,只是简单地清洗一下胳膊和腿。

  ◆第一篇报道是如何出炉的?

  刘德福告诉记者,他从来没带妻子去医院做过检查,只是菜市场的一个老太太为妻子把脉后说可能是五胞胎。5月中旬,由于担忧妻子和孩子的安危,刘德福给当地电视台热线打电话说他妻子可能怀了五胞胎。事后,该电视台记者在与省内某媒体记者聊天时,不经意说出了此事,于是“五胞胎”的神话就产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