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美丽的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二十多年前,当我还是个五六岁小女孩的时候,曾听到隔壁一个老大不小还没对上象的男青年恨恨地说过一句话:“我下辈子一定要做个女人,要抹上白白的雪花膏,穿上时髦衣裳,在大街上走来走去,让那些男的馋死,就是不嫁给他们!”边上的人哄地笑开了,尽管我还不太懂他话里面的含义,但他当时的神情却给了我深刻的印象。

  三十年不到,河水就换了个方向,如今似乎到了男人打扮得美美的,或者是钱包里

鼓鼓的,在大街上走来走去,就是“不娶她们”。事实当然不是这样的,事实是,大街上的美男往往没有钱,说不定正两眼发绿地在寻觅多金女,而那些让美女们寻寻觅觅的多金男则正走在下一个商务洽谈的大路上,没有时间来谈情说爱。那些貌赛貂蝉心比天高的美女既不甘心和美男一起喝西北风,却又不能在大街上邂逅多金男——邂逅的多金男往往也已经名草有主了。于是,结局就成了他人眼里的“命比纸薄”——秋风秋雨夜,人比黄花瘦。

  说到“剩女”,总让我想起那句诗:是谁伤你这么深,让你心痛到如今?是不是总有个伤口像门槛一样拦着你跨向围城的脚?是那个曾经山盟海誓让你一等多年的人成为一去黄鹤让你不再相信爱情?还是先你一步结婚的女友如今正心力交瘁地闹着离婚?抑或是人前甜言蜜语的好丈夫人后却养起了情人还动不动举起拳头……

  结婚嫁人是女人第二次投胎,而男人,永远是女人的未知数。不要怪“剩女”们要求高胆子小,实在是如今让女人放心又称心的好男人太少!当然,也有一部分既时尚又传统的“剩女”:“年龄他必须比我大,哪怕只大一天;身材他必须比我高,哪怕只高一厘米;能力他必须比我强,哪怕只多赚一分钱。”广州一名38岁未婚女白领这样宣布自己的择偶条件——三个“必须”换回一个“剩余”。

  听说过一个阿拉伯传说:一个很贫穷但是很善良的姑娘把身上仅有的一个金币给了路边一位要饭的老太婆,老太婆感激地送上了灵验的祝福——永远拥有一张未婚妻的脸,因为世界上除了笑脸以外,未婚妻的脸是最美丽的。原来,世界上最美丽的脸,不是章子怡的,不是小甜甜的,只是某一个男人的未婚妻的。“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携手雨中看!”

  亲爱的“剩女”啊,这张“最美丽的脸”让你心动了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