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战告捷 现场签约逾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尹婷婷)推出重点项目126个,现场签约28个,签约总金额超过十个亿……在昨日举行的甘肃省陇南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字仪式上商机涌动、惊喜不断,由陇南市委书记王义率领的陇南市党政考察团在成都拉开了推进陕甘川经济大融合战略的精彩序幕。

  据悉,作为陕、甘、川的交通中心地,陇南市的自然资源兼有南北共性、文化底蕴并蓄东西精华、地理区位成为东西南北的天然交汇地。该市的水电、旅游、矿藏、药材、农产品等资源丰富且极具开发价值,但由于整个区域地广人稀,交通建设又相对滞后,信息传播力度不够,陇南的项目长期养在深山人未识,其巨大的商机与大市场无法成功对接。然而,随着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实施,特别是交通面貌的极大改善,甘肃陇南的诱人资源和特有区位渐渐露出强大的后发优势。陇南市委、市政府更不失时机地提出了打造“陕、甘、川投资企业高地、人居汇聚高地、旅游产业高地、经济融合高地”的发展战略,从城市建设、水电开发、矿藏开发、旅游开发到新农村建设,陇南市规划出了一条“依托资源出项目、依托项目引资金、依托资金促发展、依托发展促进步”的崭新思路。

  在昨日的推介会上,该市共推出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深加工、机械制造、旅游服务等126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116.79亿元,引起了到会人士尤其是企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普遍青睐。其中,28个项目当场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订了相关协议,签约资金总额108920万元。成都铁路国通物留公司与陇南市成县乡镇企业局签订了设立30吨磷肥厂的协议;四川省社会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与陇南市宕昌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同开发宕昌官鹅沟风景区的协议;四川尚高实业有限公司还与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就武都区步行街商贸城建设项目达成了共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