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邓少华)为发挥港口优势,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和综合竞争力,降低运输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东部新城建设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强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是东部新城建设的三大支撑平台,是事关我市加快港口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出成效。

  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规划选址东部新城,集海港通关、服务、物流、信息等于一体,具有政府服务、国际贸易、市场运营、信息集散等功能。其中,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首幢大楼计划于明年年底建成投入运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的建设,此前已多次进行了协调研究,并成立了由市长毛光烈任组长的建设领导小组。

  毛光烈说,作为实施“中提升”战略的重大举措,建设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是创新城市发展模式,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增强港口城市集聚和辐射力,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宁波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毛光烈强调,要通过建设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实现网上运输市场和政府管理服务相结合,激活运输市场主体,整合中介服务机构,完善市场组织和网络建设,构建市场化、信息化、集约化的服务模式,从而降低运输成本,提高物流效率。要逐步把存量运输市场和相关设施利用起来,盘活仓储、快运等资源,充分发挥港口服务功能。要逐步把各种运输方式整合起来,使海铁联运、海港联运等融为一体。要逐步把拓展腹地工作通过市场组织起来,立足宁波,依托浙江,服务长三角,辐射中西部,打造海陆联运的组合港。要逐步把国内外市场资源统一组织起来,发挥对内对外两个扇面的对接效应。要逐步把各种管理服务集中起来,发挥电子商务、网上市场和政府服务等集约效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勇主持会议,副市长邬和民、何剑敏和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等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