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拜菩萨 伸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拜菩萨伸黑手

  庄豪 绘 昨天下午2时许,海曙某佛教寺院的大殿内,有一个高高大大的男子跪在垫子上,面向正上方的菩萨,长时间跪拜着。一些善男信女为他的虔诚而感动,不忍心去打扰他。后来,有人发现该男子举动怪异,一只手遮住捐款的功德箱,身子也斜了起来。

  此时,有人上前观察,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只见这个男子手拿一根细细的铅丝,正往功德箱里“钓”善男信女捐的钱款呢。有人马上向望春派出所报案,民警赶到现场后,将这个“虔诚”的男子请进了派出所。在派出所里,该男子和盘托出了自己“钓”钱的过程。原来,来自安徽某地的秦某年近五十,在老家嫌种田辛苦,一直游逛在宁波。有一天,他听说宁波一些寺院的功德箱没人看管,就对它打起了主意。

  秦某自制了简易的作案工具,即在一根细铅丝一端粘住口香糖,然后藏匿在身上,窜到一些寺院频频作案。昨天,当他再次伸出黑手,“钓”得几十元钱后,被人发现翻了“船”。目前,秦某被海曙警方治安拘留。(朱和风 杨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