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亚一少女跟陌生人说话被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4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唐海珍 通讯员李柳清)26岁的苏某与一名刚认识两小时的女子强行发生性关系。事后还辩称人家喜欢他,想给他当老婆,但是问及该女子的姓名、住址、工作单位时,该男子却一问三不知。6月15日,三亚边防支队港门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崖城公安分局刑警队的配合下,仅用三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

  港门边防派出所:

  少女报案在海边被糟蹋

  6月15日早晨8时许,三亚市崖城镇女子黎某前往三亚边防支队港门边防派出所报案称:自己于2006年6月14日晚上21时许在崖城镇南山码头附近海边沙滩上散步时被一青年男子强奸。

  接警后港门边防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将案情上报崖城公安分局,崖城分局政委孙令文高度重视,立即召集港门边防派出所所长、崖城分局刑警队队长召开紧急会议,并根据被害人提供的情况分析案情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早上10时许,港门边防所民警及刑警队民警按照被害人指认的方位迅速出击实施抓捕,11时许在南山码头犯罪嫌疑人自己经营的小卖店里将犯罪嫌疑人苏某当场抓获。

  犯罪嫌疑人:

  见面才两小时不知她姓名

  在三亚市第二看守所,记者看到了现年26岁犯罪嫌疑人苏某,1米74的个头,体形较瘦。

  经询问,苏某现年26岁,黎族,三亚市人,未婚。

  据苏某交代,6月14日晚上,他的三个朋友开摩托车拉一个女子来到他在海边开的店里玩。三人为那个女孩买了一碗方便面后就在店里喝酒。那个女孩无聊就准备去海边走走。苏某就提议带女孩去拣螺。到了南山码头附近,看到四周无人,就动了歪主意,他将女孩按倒在一块石头上,并不顾女孩的反抗,强行与其发生了关系。事后,苏某还去海边洗了个澡才回家。

  苏某同时告诉记者,他并不认识那个女孩,他们当天晚上是第一次见面,并且见面还不到两个小时。

  当问他是否知道自己的行为是犯罪时,苏某竟然说:“以前我都不懂这个!”

  受害少女:

  多亏医生要我保留证据

  当问及被害人黎某时,她还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6月14日晚上6点半,她从三亚坐中巴车准备去崖城水南村当伴娘的,坐车之前她就已经和她的男朋友说好,要男朋友在崖城

  城高速路出口处的高速桥下接她。可是当他坐中巴车到了桥下时,却发现男朋友根本就没有来。她就在桥下一直等。

  当时桥旁边有一个小卖部,有三个男的坐在那里。他们叫黎某不要站在桥下,不安全,要她过去小卖部坐。黎某当时一人站在桥下,确实有点害怕,就走到了小卖部。想到男朋友还没有来,她向其中一位借了手机,打电话给男朋友。男朋友却说:“有事来不了,你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当时黎某很无助,就只得先呆在路边的小卖部。当时,三名男子对黎某说去海边玩、那里有灯光很好玩。”黎某当时心情不好,肚子也有些饿就答应了。谁知道后来到了海边,海边小卖部的店主却借拣螃蟹的机会,强奸了她。

  同时黎某还告诉记者,当时她恰好感冒了。刚吃完感冒药品,头很痛,晕晕沉沉的。事后,黎某都差不多吓傻了。当她回过神来后,非常害怕。急忙跑到了当地的诊所,幸亏细心的医生提醒她不要洗澡,才得以保全苏某的犯罪证据。第二天一早,黎某就向三亚边防支队港门边防派出所报了案。

  善意提醒:

  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

  纵观此案,笔者在此要善意提醒,那些单身在外的女孩子,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独自一人在外时,尽量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搭讪,更不要随意和陌生人外出,更不要在夜深之际,前往黑暗偏僻的地方,那样极容易给犯罪分子提供便利的违法犯罪条件。

  总之,出门在外,尽量不要单独行走,同时要学会自我保护,多长个心眼。

  目前,苏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