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难忘父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10 上海青年报

  ■文/秋思

  我9岁的时候母亲病逝,扔下我们姐弟4个,失去母亲的我成了家里的小大人,可是我自己还是一个需要母爱的孩子啊!

  记得最使我难忘的一件事是我成为大姑娘的那一年,是小学5年级。突然而来的身体

变化让我不知所措,更使我羞于对他人诉说,对父亲更是绝对保密,可是要用一些必备的物品啊,怎么开口向父亲要钱呢?我就只好撒了一个谎,说学校里要钱买课外书,可父亲不同意,没法子我又想出了另一个谎,说是学校要下学期书费,必须马上交钱,结果还是不给,因为家里真的是很拮据。父亲于是找到了班主任,老师被问得发愣,说“学校最近并没要什么钱啊”,父亲一听气坏了,回家二话没说,把我暴揍了一顿,“没想到你会说谎,你说到底要钱做什么?”我紧咬牙关,一声不吭,父亲见我不说,又将木棍雨点般地打在我身上、屁股上,血从裤筒里流了出来,我还是一声不吭,我用双手捂着头,泪水不住地往下流,最后我终于忍受不了,哇地一声大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叫着:“妈,你为什么死得这么早?妈!你快回来啊!”说完就昏倒在地不省人事了。血流了一地,人也没了一点知觉。父亲吓坏了,赶忙抱起我跑到医院。在急救室里,医生和护士一齐教训起父亲:“你是怎么做父亲的?你的女儿来了月经,还这么打她,是亲生父亲吗?这样大出血你知道有多危险吗?再晚来一会儿你女儿的命就没了。没见过这样的父亲!她的母亲呢?为什么不管呢?不和你这样没人性的父亲说了,快快叫孩子的母亲说话!”病房里的人一齐向父亲数落,父亲抱着头蹲在那,脸色煞白煞白,浑身在发抖。

  这时我从昏迷中醒来,细声对在场的人说,“这不怨爸爸,是我没告诉过他。你们也不要找我妈,她早已不在人世了。”说着,我的泪水再一次流下来。父亲站起来,轻轻抚摸着我的头,难过地说,“孩子,都是爸不好,都是爸不好啊!你就狠狠打爸几下吧,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一定要对爸讲,千万不能再说谎了!你妈不在了,我就是你的妈啊!”说着父女俩抱头痛哭了起来。

  从此以后,父亲再没有打过我们姐弟,比过去更爱我们,更关心我们了,他终生再没有续娶,为我们操劳一生,有歌唱道:“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棵草”,而我有一个爱我的爸爸。每每想起父亲,心中便升起无限的爱。父亲的爱如大海一样,在这爱的海洋里,我们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