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西郊宾馆晤四国来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10 上海青年报

  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在上海西郊宾馆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伊朗总统内贾德,印度政府代表、石油和天然气部长德奥拉。

  应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于16日乘专机离开上海,赴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成员国领导人第二次会议。陪同胡锦涛主席出访的有:国务委员唐家璇、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令计

划、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

  综合新华社电

  会见穆沙拉夫

  强调要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增强政治互信。

  胡锦涛对进一步发展中巴关系提出重要建议,强调要保持高层互访势头,通过两国领导人在双边和多边场合经常接触,增强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合作;拓宽经贸合作领域,加紧对中巴经贸合作5年规划的联合研究,争取早日达成中巴自由贸易协议;加快巴基斯坦灾区重建进程,争取双方早日就喀喇昆仑公路升级改造、中方为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援建学校、医院和建设地震台网等事宜作出决定;深化安全合作,继续在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领域保持密切合作,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相关合作文件。

  会见恩赫巴亚尔

  就深化两国睦邻互信伙伴关系提出4点建议。

  胡锦涛就深化两国睦邻互信伙伴关系提出4点建议:一、密切相互交往,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加强两国议会、政党和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二、深化双方经贸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把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两国经贸合作的重点。三、拓展双方人文领域的合作,中方正积极筹备在蒙古设立文化中心,还愿积极考虑扩大两国青少年交流。双方还可在旅游、防治沙尘暴、空间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四、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会见内贾德

  中方愿同包括伊朗在内的各方保持密切沟通,继续为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胡锦涛建议,一、加强政治磋商,巩固传统友谊,在各层次上继续保持形式多样的沟通和接触。二、深化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努力保持两国贸易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积极培育双方经济合作的新增长点。三、推动文明对话,密切人文交流,继续致力于不同文明相互尊重、相互借鉴、共同发展,鼓励两国人民加强友好交往。

  关于伊朗核问题,胡锦涛说,中国理解伊方对享有和平利用核能权利的关切,同时主张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坚持通过谈判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现在问题的关键是伊朗和国际社会需要建立互信。中、俄、美、欧已提出了解决伊朗核问题一揽子方案,这为解决伊朗核问题提供了新的机会。希望伊方认真研究、积极回应,以尽快恢复谈判。中方愿同包括伊朗在内的各方保持密切沟通,继续为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会见印度政府代表

  致力于发展同印度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胡锦涛说,去年,中印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今年是“中印友好年”,双方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增进了传统友谊,促进了互利合作。中国致力于发展同印度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印关系一定会不断迈上新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