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素食流行 素菜馆难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2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6月16日专电(记者杜学静)现在吃惯了大鱼大肉的人们开始喜欢吃素,既为了换换口味,也是出于健康的考虑。但虽然素食主义越来越流行,而素菜馆却难得一见,给就餐的人们增添了不少烦恼。

  长春市民郑先生已过而立之年,工作几年来的大吃大喝让他发福了不少,而且也得了“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医生建议他少吃肉,多吃蔬菜,他也有意识地多吃

些素食,减少肉类的摄入量。

  吉林市民宋丽说:“现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不像过去那样吃鱼啊肉啊的觉得是种享受,这样的东西吃多了对身体没好处。而且素食并不是没有营养,其实对身心益处很多。”

  像郑先生、宋丽一样的人在现代都市中越来越多。他们所喜欢的素食并不仅仅是以前所说的白菜豆腐,而是具有丰富营养、成分平衡的清淡类食品。

  吉林省集安市市民姜女士和爱人的血脂都有些高,在医院工作的姜女士说:“我和爱人现在吃得都比较清淡,我也经常提醒孩子们多吃些素食,免得太胖了要减肥,还会引发各种疾病。”

  可是在许多城市里,很难找到专门做素菜的饭馆。在普通饭馆,一般的蔬菜里都会配加一些肉类,人们常常将青菜挑出来吃了,肉却剩下来,实在有些浪费。而这些饭馆的“招牌菜”、“拿手菜”通常都不是素菜,素菜也很少做得可口好吃。

  郑先生说:“每次朋友相约去吃饭,找饭馆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情,想来想去也找不到合适的饭馆。要是能有几家专门做素菜的饭馆就好了,生意肯定会不错。”(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