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梦:破窗而入为洗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29 潇湘晨报

  他仍旧没什么表情,只是伸出手来拉我

  http://bowl.blogbus.com/index.html

  晚饭很难吃,我把它扔掉了。突然的发作,很想哭上一阵子,可能是想起了昨晚做的那个梦吧。我梦见一个陌生又熟悉的男人,斜倚在沙发上看书,那是一本很厚的书,他的

头发有点长,我始终看不清他的脸。那幅景象我是从他家的窗外看到的,那窗很高,我仰头看了他很久。他见我来了,便起身将窗子打开,那表情似与我很熟识的样子,从动作来看,他是希望我进到那扇窗子里去的。于是我开始攀爬围墙,好不容易,得以接近了那扇窗。他仍旧没什么表情,只是伸出手来拉我,待我进屋后,他消失了,沙发上留着他看过的书。

  我悄悄来到厨房,那里杯盘狼藉,洗碗池堆满了用过的器皿。不知为什么,我开始认真地默默地洗碗,我洗了很久,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我可以一边洗一边回想刚才从窗口看到的他的样子,这么想着,心里就觉得很甜蜜。

  他是怎样一个人呢,我竟是不能完全明白。每个人都只了解他的一部分,没有人了解全部,我一想到这个就忽地难过起来,正如上帝制造的关于了解与爱的秘密,恰恰是这样,而不能是别样的。没有人了解他的全部,我也一样看不清楚,只能依靠猜测、不安、忧伤和惊惧来填满残缺的部分。我所能得到的唯一的甜蜜,就是那个窗口的仰望。

  正在我默默洗碗的时候,他家有客人来访,是一位年轻而高贵的女性,她穿着美丽的风衣在屋子当中落座,她没有问我是谁,也许我这个皱巴巴的样子看起来实在与女仆无异,她安静地独自坐了好一会儿,并没有和我搭话。我想给她泡杯茶,可是寻遍厨房,都没有找到干净的杯子,我急忙擦洗杯子的模样看起来很慌张,她便对我道出一句话:“不必了。”

  听到她用温和甜美的声音发出这三个字,我更慌乱了。她越是优雅,我就越显得皱皱巴巴,我快皱成了一条瘦骨嶙峋的沙皮狗,这时,听见她给这屋子的男主人打电话,也就是先前我在窗口看到的那个男子。电话那头的内容我自然是听不到的,只见她优雅地握着话筒,她说:“我怎么没有见到您的妻子?”

  妻子!他难道已有妻子?为何我从来不知。我所不知的事情可有很多?无人答我。我只好默默地回到洗碗池边,依旧默默地洗碗。

  (BOWLMADEINBOWL长沙)

  特别声明:本版登载博客文本,均经作者本人同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