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书市新疆开幕 所设千余展位全部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电昨天的新疆成为书的海洋,写书人、出书人、卖书人和读书人的节日——第16届全国书市6月1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帷幕。

  本届书市共展出全国400多家出版社的图书、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10多万种,其中70%是近两年出版的新书,获国家级奖项的精品出版物400多种。新疆国际博览中心的1045个展位全部招满,其中图书展位780个,期刊展位130个,港、澳、台展位30个,电子音像展

位30个,少数民族文字出版物展位10个,精品出版物展位12个,民营及相关产业展位53个。

  据有关人士分析,本届全国书市呈现出五大亮点:一是全国各少数民族文字、语言的出版物以完整、全面的方式得到展示;二是专设了港、澳、台出版物展示馆,港、澳、台70多家出版社报名参加,参展图书达3000多种,这是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出版物首次在同一书市展出;三是将举办多主题、高质量的高层论坛和讲座,如“中国出版发展高层论坛”、“优秀出版物策划出版经验交流会”等;四是为精品出版物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的平台;五是拓宽书市范围,除在乌鲁木齐设立主会场外,还同时在新疆伊犁、喀什、石河子、阿勒泰和吐鲁番设立5个分会场。

  本届书市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新疆新闻出版局、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承办,将于22日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