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查二级运动员证450人证书涉假被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长沙6月16日电湖南省体育局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湖南省体育局加强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工作暂行规定》,要求暂停全省各市州行使国家二级运动员审批权一年。此举意在纠正为获取高考体育加分而产生的运动员等级证书颁发违规现象。同时记者获悉,该省已有450人的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证书被撤销。

  湖南省今年规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应届高中毕业高考生,参

加湖南省应届高中毕业生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合格者可以加10分。

  湖南省体育局纪检组长李舜表示,由于今年湖南省取消了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高考加分政策,所以不少学生和家长希望能在体育上加分。长期以来,我国的二级运动员审批都是由市州一级体育行政部门执行。

  湖南省体育局4月份接到群众关于湖南省娄底市等级运动员办证弄虚作假现象的举报后,对各市州办理二级运动员证书工作进行清理督察。其中娄底市颁发的410份证书存在严重“水分”,经查处后385人的二级运动员证书被撤销。据悉,在湖南省的初步清查中,拿到二级证书的3102人中,有450人经查被撤销资格证书。

  除暂停各市州行使国家二级运动员审批权外,湖南省体育局还将规范市州级体育竞赛,市州举办的正式比赛必须在省体育局备案,竞赛中达到二级运动员标准者,裁判长和两名一级以上裁判必须在成绩单上同时签名认定。湖南省体育局负责人说:“各项比赛的裁判长必须由省体育局指派,实行异地抽调,严厉打击高考‘为办证而比赛’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