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地方高官涉嫌“支持恐怖”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专电驻伊拉克美军15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当天在卡尔巴拉省逮捕了该省一名高官,理由是他涉嫌“支持恐怖主义”。

  卡尔巴拉警方发言人米沙维说,当地时间15日凌晨,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冲进卡尔巴拉省议会议长阿基尔的家中,对其实施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省议会成员卡里姆。

  “阿基尔掌控着卡尔巴拉的恐怖网络,因涉嫌暗杀伊拉克平民、策划和发动针对伊拉克人和联军士兵的恐怖活动而被通缉。”美军的声明说。

  声明还说,阿基尔一直在为恐怖网络提供资金援助和爆炸物。他提供的爆炸物导致至少7名联军士兵死亡。其中,最近的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本月8日。

  美军当天的行动引起卡尔巴拉省各界强烈抗议。该省议会召开紧急会议,并最终决定暂停一切活动,直至阿基尔获释、美军正式道歉和提供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