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越边境扫雷万余平米 清除爆炸物一百五十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六月十六日电 (石雨)云南驻地军方日前透露,由七十五名解放军官兵组成的扫雷小组经过二十天的艰苦奋战,在中越边境完成扫雷面积近万平方米。

  据介绍,今年五月十一日,驻云南省麻栗坡县者阴山某部勘界保障队官兵在参谋长牟洋的率领下,开赴中越边境某界碑点进行扫雷清障任务。此次扫雷地段地形复杂,杂草丛生,长时间的雨淋水冲,雷场移位较大,作业条件十分艰苦。最终,官兵们经过二十天的奋

战后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扫雷清障任务,开辟出两条通道,作业总面积为近万平方米,消耗扫雷弹、雷管、TNT炸药五吨多,清除地雷、手榴弹等爆炸物一百五十余件。整个扫雷过程中实现人员的零伤亡。

  中越边境二千多公里的边境线上共有雷区五百六十多片,埋有地雷约二十多种、数百万枚。雷区大多分布在山岳丛林地带,被中外地雷专家称为“世界扫雷难度最大的雷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越边境云南段经过两次大扫雷之后,严重制约边境人民生产生活贸易的雷障已彻底扫除。但由于种种原因,该段至今仍存有永久性封围雷区近六十平方千米。

  近两年,边境地区常有村民误入雷区被炸死炸伤。为此,边境驻防部队将排雷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