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境内流域未断降雨抗洪部队临检飞来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粤水婷非通)昨天,广东省水文局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粤境内各流域依然维持降雨情势。

  北江流域的支流绥江降中雨,西江流域局部中雨和暴雨,东江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韩江流域中上游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东沿海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三角洲地区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目前全省西、北、东、韩四大江河涨落有序,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安全运行。由于连日来上游广西等地来水量较大,西江广东境内水位正缓慢上涨,预计西江流域的主要控制站高要水文站将于今天下午出现6.5米—7米的洪峰水位,但是距10米的警戒线还有3米—3.5米之遥。

  又讯大雨、暴雨持续盘踞在南粤大地,15日,广州军区某部指战员一行15人奔赴北江中下游的飞来峡水利枢纽工程,实地部署抗洪抢险任务。

  飞来峡水利枢纽位于北江流域中游清远市境内,是北江流域控制性骨干工程,控制流域面积3.41万平方公里,占北江流域面积(4.67万平方公里)的73%,其承担着保护珠三角地区防洪安全的重任。

  为确保今年防洪万无一失,担负枢纽抗洪抢险任务的广州军区某部指战员奔赴飞来峡水利枢纽工程部署抗洪任务、检查装备、现场勘察堤段、明确抢险职责。抗洪部队各任务单位分别对飞来峡水利枢纽各责任段进行了现场勘察,熟悉任务地段,检查了抗洪部队临时驻地,了解各防洪仓库备料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行动准备。而后,汇集在飞来峡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局中控楼防洪会商室听取专家有关防汛抢险的技术操作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