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对口帮扶成效显著 “十一五”帮扶资金只增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清浩)珠海市扶助揭西县南山等6个镇解决25万人的看病难问题;广州市扶助兴宁市解决了10万人的饮水难问题;东莞市成功扶助新丰县75条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

  近几年来,珠三角7个经济发达市与6个山区市20个县(区)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昨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对口扶持工作总结表彰会议,总结“十五”期间我省对

口帮扶工作经验,表彰对口帮扶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部署“十一五”时期对口帮扶工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作了讲话,副省长李容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人大副主任李近维、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等出席了会议。

  据统计,近三年来珠三角7个经济发达市共落实财政帮扶资金5.1亿多元,比省定任务3.1亿多出2亿多元;接纳对口帮扶山区市县劳务工22.1万人,获得劳务收入9.3亿元;对口帮扶经贸协作项目328个,其中实施项目265个,完成投资8.45亿元。“十一五”期间,珠三角7市对口帮扶6个山区市20个县(区)的范围不变。在资金方面,根据有关规定,这7个市各级财政安排的对口帮扶资金只能增加,不能减少。

  对于“十一五”期间的对口帮扶工作,欧广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大财政帮扶力度,突出解决农村“五难”问题;二要加大智力扶贫力度,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三要加大经贸合作力度,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两地“共赢”;四要加大领导保障力度,确保扶持措施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