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果上帝能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03 南方日报

  拍案惊奇

  何立伟

  他们倒是好脾气,安放好了,试了几次。“放心吧,应当不会再有问题了。”离九号只有两天了,我以手加额:阿门!到晚上,再打开,竟然又坏了!我都不好意思打电话给维

修员了

  电视机在世界杯即将到来之际坏了,开机的时候屏幕上只有一寸宽的水平光带。打电话叫人紧急维修。来了四次,第一次维修员来的时候它又突然好了。我说病人看见医生病就好了。但还是开了后盖,拿万能表查了一气,仍看不出什么毛病。维修员分析说,可能某个焊点脱焊了吧。于是加固了若干有可能脱焊的焊点。“行了,不会有问题了。”好脾气的维修员小伙子对我说,并拾起了他的工具包。

  第二次来只隔了三天。这回来,打开电视就呈现了我描述过的毛病。“连医生都不怕了,好家伙。”

  小伙子还是上回来的那个。很重的电视机,我跟他两个人抬下地来,手都是痛的。他把电路板取下来,说拿回去仔细检查:“怪事,这样的毛病,我修了五年电视机都没有碰到过。”

  第三次来,问题依旧。小伙子挠脑袋,打电话咨询,最后的结论是:偏转线圈坏了。“哪里的偏转线圈?”“整个电视机只有一个偏转线圈。”哦,是这样。

  他叫来了车,把电视机抬到车上。三个人,下楼的时候喊着一二一,出粗气,骂娘。车子开走了,矮柜空荡荡的。家就是这样,多了东西不要紧,少了东西很显形。

  第四次,我把门打开,听到楼梯间吭哧吭哧的粗气慢慢喷上来。喝茶,抽烟,辛苦啦!他们倒是好脾气,安放好了,试了几次。“放心吧,应当不会再有问题了。我们在公司里试了两天了,一点问题都没有。”

  他们走了。我关一下,又开一下。果然没有问题了。离九号只有两天了,我以手加额:阿门!

  到晚上,再打开,竟然又是……!

  我都不好意思打电话给维修员了。

  如果上帝能接电话,我肯定只打给他!

  本版插图/张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