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队承诺退还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1 南京晨报

  昨天,晨报调查报道了星甸镇城管中队强卖高价桶赚取差价,他们实际以每个80元的价格买了50个桶,虚开了每个桶为150元的发票,然后以每个桶150元的价格卖给宁合高速星甸服务区30多家饭店。报道见报后,引起星甸镇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经镇政府调查,晨报报道属实,星甸城管中队承诺立即退还多赚的差价。

  “经过镇政府调查,星甸镇城管中队买来的桶实际价格是80元钱一个,虚开了150元

的发票,后补了4%差价税(3元钱1个),每个桶花费了83元钱。现在镇政府已经责令城管中队立即落实相关情况,每个桶多收的70元钱将立即退还给饭店业主。”昨日上午,星甸镇分管城管工作的人武部部长朱可明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每月每平方米1.5元的垃圾处理费将降低至0.6元,确保城管不赚群众钱。

  据朱部长介绍,镇政府对此也进行了调查,证实3500元差价全部被“经手人”个人赚去了,并非集体行为,但严重损坏了城管中队的形象。

  “经过镇政府调查证实,6月12日,镇政府部署完工作会议后,城管中队就去落实买桶一事,因为买桶没有经验,中队长就委托镇上做生意的一个熟人去代办,这个人姓张。6月13日,张某又委托他的姐姐去南京润泰市场富盛塑业经营部买桶,张某的姐姐以每个80元的价格买了50个桶,一共给了4000元,她虚开了7500元发票,然后自己多补了一百多元的税。然后,张某的姐姐就拿着7500元发票向城管中队报销,城管中队信以为真,也以每个150元的价格卖给饭店。”朱部长说。

  作者:朱宏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