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援助15亿元打造中国“绿色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17日电(记者周健伟刘泉龙)当中国的生态环境问题引起世界普遍关注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政府及国际组织加入到中国营造绿色的行动之中。

  记者日前从国家林业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了解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不断推进,外国政府及国际组织积极参加、支持和援助中国建设三北防护林工程体系,联手打造“中国绿色长城”。

  目前,三北防护林工程累计完成造林面积2507万公顷,初步建成了带片网、乔灌草相结合的防护林体系基本骨架,逐步改善了当地生存环境、生产环境和发展条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6年初,德国、日本、美国、韩国等外国政府和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和社会团体,在中国三北地区援助林业或以林业为主体的项目50多项,援助资金达15亿元人民币。

  被称为“中国绿色长城”的中国第一个跨世纪林业工程--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自1978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启动以来,已进入四期工程实施阶段。工程建设范围406.9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42.4%,规划建设73年。

  国家林业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陈凤学局长说,中外合作项目涉及防治沙漠化、治理水土流失等领域,工程建设分布于北京、河北等。由联合国粮农组织援助的“中国三北009项目”,在科尔沁沙地建立了中国最大的沙地杨树基因库,进行了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抢救性保护。(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