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被关在电梯里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39 四川新闻网

  被关在电梯里的感觉是什么感觉?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恐怖经历,最好也别遇上,遇上了也别象我一样的害怕。

  有一天突然听到门外铃声大作,这种铃声似乎很象学校上课的铃声,我纳闷这里是机关啊,怎么会有上课铃响,且不断地响,探出头去仔细听,才发现那是来自于电梯里面,于是大家都想到是不是有人关在了里面?!因为电梯封闭很好,听不到里面的呼救,就有人把

头贴在门上仔细听,听到了喊声,这才着急赶紧叫电梯管理工来,把门撬开,看到那电梯被卡在不上不下的四到五楼之间,没办法,只有一个一个把关在里面的人拉出来,还好,因为是上班时间,没有关多少时间,那些人既没有缺氧,也没有很被吓着.只有一个很熟悉的女朋友平日很讲究的,爬出来后胆战心惊地,头发乱了,坐在那里半天没说话.我看到那样子,过去安慰了几句,似乎对她不痛不痒,她说,还是很可怕哟!直到有一天,我也被关在了里面,才知道,那真的是有点可怕呢。

  那机关电梯真的老了,总是无故捣蛋,时不时地就把人关在了里面.那天乘我没注意,它就停下了,不但停在半空中,还把里面的照明灯也灭了,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我突然就感到了害怕,我幻想在那么高的地方,假如电梯快速下落到地面,我也会被摔死的.死亡的感觉是什么呢?我想起了曾经一次濒临死亡的体验:那黑洞把我带到了里面,无尽的黑洞很长,前面有光明,我想那边真亮!是出口吗?是天堂吗?我本来要出去,出去了就没有黑暗,就是蓝天白云和光明。可是一个声音说“你不能离开,你的孩子你都没有看到,他才被生出来!需要你。”于是我没有再往前走,而是从昏迷了5个小时中醒过来!

  我站在那里呆呆地发楞,看看手机,没多少电了,发个求救电话吧,于是拨打了熟人的办公室,没人接!我又摸索着拨打另一个朋友的手机,也没有人接!如此折腾一下,手机里真的没有什么电了。我只好采用原始的办法敲打那厚厚的门,那门是双层的,极其厚重,手拍在上面只发出了很小的声音,我改用拳头去敲,因为平日里不大下劳力,手劲极小,拳头也很轻,那声音也还是小.我不知道怎么样要人知道我在里面,看看漆黑的顶棚,没有任何缝隙,扳扳那门,关的也严丝合缝,没有扳开的可能性.铃声按钮呢?我试着摸索,终于摸到那似乎是个按纽,就用力狂按了起来!

  还好啊,那铃声居然响了。又经过了20分钟的等待和忍耐,我终于被人救出来。

  于是,再走到电梯里,就有了“一朝被蛇咬,三年怕草绳”的感觉。

  后来,公司和大楼娱乐部门共用的电梯居然因为检修而没有关闭大门,一个客人深夜喝醉了,看到电梯门大开着就跨了进去,结果就被摔死了.这件事情,闹的很大,那客人的家属要求物业大楼赔偿。

  我自己呢,从此就害怕高层电梯,每每要进去,都要想想是不是有危险?今天上班看到电梯门上有通知,说7点到21点要停电,以为是晚上7点,我就跨进了电梯。可是听到物业公司的工人说“都过了7点了,还没停电。”我心里突然就开始了祷告,别在我还在电梯里的时候停电!(作者:凤凰淑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