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在会场心在球场”欧盟夏季首脑峰会侃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45 石家庄日报

  人在会场心在球欧洲前途让位世界杯

  欧盟夏季首脑会议15日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虽然欧盟宪法条约的前途是本次峰会的焦点议题,无奈德国世界杯大战正酣,身为球迷的欧盟各国领导人似乎个个都是“人在会场心在球”。

  从15日下午起,各国元首或政府首脑陆续抵达布鲁塞尔,并于当天傍晚开始举行第一场工作会议。别看这些欧洲领导人在会上围绕是否以及如何使欧盟宪法起死回生的问题各执一词,但私下里只有一个话题,那就是足球。

  峰会间隙,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总理许塞尔一改会场上的严谨做派,当着记者们的面直截了当地批评了法国队13日对瑞士队“沉闷乏味”的0比0,同时对上届冠军巴西在与克罗地亚小组赛中的“疲软”表现大加讥讽。他说:“有趣的是,那些最热门的球队在各自第一轮小组赛中的表现无一不令人大失所望,巴西、法国都是如此。不过无论如何,你们知道,我是中立的。”

  瑞典首相佩尔松则在媒体面前半开玩笑半认真地为本国球队打气,戏称瑞典队在下周二的小组赛上绝对不会输给英格兰,因为英格兰队主教练是瑞典人埃里克森。“无论是埃里克森还是瑞典国家队,都决定了瑞典队会赢。”

  而他的“对手”、英国首相布莱尔玩得更绝,干脆溜出会场去看英格兰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小组赛,估计2比0的结果很让这位首相大人爽了一把。“他(布莱尔)先出去看了上半场的最后10分钟,然后回到会议室继续开会,下半场开赛10分钟后又溜出会场,一直看完了全场比赛。”布莱尔的发言人如是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王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